安全管理网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嵊州市锦水小学开展火灾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邢超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12日

11月1日至30日是全国“119”消防宣传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的火灾逃生能力,11月9日下午,嵊州市长乐镇锦水小学开展了火灾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本次火灾逃生演练的顺利开展,学校在11月6日组织召开了全体教师会议,下发演练方案和逃生路线示意图,对每层楼梯口进行引导疏散的负责人进行了一一落实,并要求班主任在演练前做好安全教育,对一年级新生班主任进行特别强调,利用课间让学生熟悉逃生路线和安全区域。

11月9日下午15时,警报拉响,正在上课的老师,立即告知学生发生了“火灾”,保持冷静,有序撤离,楼梯口负责疏散的老师也第一时间到达指定位置,配合任课老师疏散学生,学生们低头弯腰、有的佩戴口罩,有的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行动迅捷,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迅速到达了安全区域,随后各班班主任开始清点人数,并层层上报,经过2分19秒,全体师生井然有序地完成了整个火灾逃生疏散演练。

随后,安管处邢老师对本次火灾逃生演练进行了简要小结,还对全校师生进行了如何规范报火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培训。

这次火灾逃生演练活动不仅锻炼了全校师生在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而且提高了全体师生的火灾逃生和自救的意识,在今后的消防安全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做好日常的防火巡逻和安全教育,为师生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