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庆气矿万州作业区建设坚守供电网路确保冬季生产安全

作者:曹娟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12日

为进一步强化供电系统运行的稳定可靠,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立冬以来,重庆气矿万州作业区结合冬季电力供应的实际情况,采取措施深化巡检、监测、整改等工作,及时消除隐患,保证一线生产生活用电安全平稳。

强化沿线巡视整改,确保供电“主动脉”安全。作业区结合生产井站冬季用电特征和高压线运行状态制定了巡查和整改计划,在三季度全面展开“拉网式”排查,对高含硫井站、线路下施工、树障等安全风险点进行重点特巡,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措施整改或联系电力公司及时排除线路设备隐患点。三季度已相继完成15处供电敏感区域警示牌目视化以及3000米高压绝缘线的更换,维护了高压线线路的本质安全。

强化站场设施维检,及时消除隐患萌芽。冬季供电设施设备使用频繁,存在较多隐患。作业区组织人员兵分两路对井站的阴极保护、防冻剂加注泵、配电房、电子监控等生产设施和空调、冰箱、电热水器等大功率的生活电器进行全面检查,及时组织材料维修更换老、旧、坏设施设备。同时加强井站生活用电线路及设施的检查,严禁员工私拉乱接、使用不安全电器。在四季度,作业区已完成大猫坪中心站4台发电机加装以及各站12台发电机保养、高含硫站场电拌热带调试等工作,为巩固冬季安全生产、员工生活稳定提供了坚实的用电保障。

强化行业协调联动,提高线路保护力度。针对辖区点多面广,线路长的特点,作业区主动与沿线供电所加强沟通联系,及时获取停、输电信息,尽量减少停电对安全生产造成的影响;同时为降低电力设施被破坏、被偷盗等风险,作业区在加大巡查力度的同时,积极联系当地乡镇、村委会、派出所、消防单位等,争取电路保护工作的外部支持和配合,尽力减少人为破坏因素。四季度,作业区配合电力公司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加大《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宣传力度,提高民众安全意识,为天然气安全生产营造和谐的外围环境,全力保护目前67公里高压线路的安全。(曹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