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泥坑酒业;物管部消防岗位技能比武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荆增波  来源:泥坑酒业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19日

为促进泥坑酒业消防安全建设,提高全员自防自救和灭火技能,10月15日,由泥坑酒业安环部统筹安排,公司物管部组织实施的消防岗位技能比武大赛,在公司物管部成品库成功举行,物管部14名选手参加了“消防水带接龙”角逐。比武以两人一组分工协作进行水枪水带对接,一人负责铺设水带,将水带一端与消火栓连接,另一人拿着水带的另一端迅速向火场方向跑去,边跑边安装水枪。连接成功后,缓慢打开消火栓阀门,2人前后握紧水枪,对准火苗根部进行灭火,参赛队员动作连贯迅速,现场井然有序,最后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的完成了技能比赛,五金库保管员陈芳获得女子组冠军,包装库牛振召获得男子组冠军。

此次岗位技能大赛主要考核消防水带与消火栓的连接,使员工做到突发火灾时能迅速反应,在消防车还未到之前,充分利用本部门的消火栓系统,达到初期火灾的扑救和处理、确保发生火灾事故时,员工的应急援助力量能够“快速反应、互相配合”,做到熟练于心,胸中有数,不至于面对突发事故时惊慌失措,保证有效处理火灾险情。进而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从而保障公司的安全,避免或减轻公司的财产损失。

初期灭火能力一直是各部门对消防工作的要求,也就是为筑牢泥坑酒业公司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坚实的基础根基,集团安监部副部长赵聚鹏, 公司各车间主管、安全员6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