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龙泉山项目脚手架专项检查确保安全文明施工

作者:张守柱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24日

为进一步规范脚手架管理,确保工程建设平安,5月24日上午,承担皖能合肥龙泉山环保能源项目施工任务的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龙泉山项目部组织开展了一次脚手架专项大检查。

经过半天地毯式的检查,共查出各类脚手架安全、隐患问题9项,当即下发了整改通知单,要求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当日,项目部技术质量部及时将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希望各专业、部门以及分

包合作队伍要强化脚手架的安全管理工作,认真梳理脚手架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确保安全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全方位全过程进行监管;对此次大检查查出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封闭,并举一反三,以确保脚手架的搭设、使用以及拆除过程的安全,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进而确保工程平安。

据悉,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龙泉山项目部高度重视脚手架的安全管理工作,除了正常的安全教育培训和专项检查外,5月4日还邀请公司安全管理部举办了一期扣件式钢管脚手架培训。此次由技术质量部牵头,组织安全部、建筑专业以及分包队伍现场负责人和安全员、技术员对施工现场的脚手架(包括基础资料)进行的专项大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脚手架(扣件)进场把关情况、作业方案合规性审查情况、计算情况、作业前交底情况、搭设或拆除工序情况、挂牌验收情况、使用和安全措施执行情况等八大项相关检查内容,对查出的9项不符合项,已责令相关专业和分包队伍按照规范要求进行了整改。图为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龙泉山项目部脚手架大检查时的镜头。(张守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