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信湖矿未雨绸缪抓“雨季三防”

作者:蒋红亮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20日

近期,信湖矿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的防汛方针,牢固树立超前预防意识,严阵以待抓责任落实,抓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防范措施落实,为矿井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该矿制定并下发了《信湖矿“雨季三防”工作计划及实施方案》,成立了“雨季三防”领导小组及抢险指挥部,并通过专题会议,明确了救护、运维、机电、后勤、武保等救援小组的职责与工作任务,并不定期开展“雨季三防”演练活动,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该矿在雨季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遇暴雨、雷电时出现异常情况及时采取应急措施;积极开展雨中及雨后巡视工作,重点对地面排水沟、塌陷坑、裂隙、滑坡等地方进行巡查,防止地表降雨灌入井下;加强对矿井排水、供电、防雷电系统的检查,确保正常运行。

为将灾害程度降到最低,该矿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科学施救”的原则,坚持事故应急救援与预防相结合,坚持日常管理工作与应急救援工作相结合,对应急预案进行宣贯学习,使矿建、矿属各单位干部职工掌握与岗位相关的各类事故预兆辨识和隐患排查专业基础知识,把功夫用在平时,做到临危不乱,为矿井安全度汛奠定坚实基础。(蒋红亮)

  • Tag:信湖矿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