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驾驭数字化管理新浪潮 山东金鼎矿业与北京蜂睿就“事事明”签约

  来源:事事明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16日

近日,山东金鼎矿业正式签约北京蜂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借助北京蜂睿的数字化管理软件“事事明”,山东金鼎矿业将构建统一、智能、高效的数字化管控平台,提升企业日常运营管理效率。

我国铁矿资源丰富,探明资源储量850亿吨以上,却一直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开发。一方面,矿石品位低,生产成本高,环境影响大等技术问题,一直影响着投资者的信心和决心;另一方面,矿业行业近年来科技创新能力不足,开发利用滞后,矿产品位低等技术、管理难题,让铁矿行业遇到了发展的瓶颈。此时,既能提高矿石品味,又能改善企业管理的数字化、信息化管理手段--数字化管理,成为提高企业的运营管理水平,实现行业跨越式发展的矿企的迫切需求。

山东金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山东核心石油化工基地淄博。企业成立19年以来,一直致力于经营开采铁矿石、精选铁粉、钴粉、铜粉、矿山机械研究等业务,多年以来规模化的生产,集约化的管理,以及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使企业的营收连年上涨,企业在行业内的知名度不断提高。凭借高质量的产品和优秀的技术团队,山东金鼎矿业已经成为山东铁矿龙头企业。

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企业的现场生产管理日益繁杂,企业现场设备管理、项目进度管理、人员绩效考核等管理工作日益增多,企业的实际运营情况对企业管理提出了更深层次的精细化、信息化、数字化要求。金鼎矿业也需要一套灵活、开放的信息协同管理平台,实现各项业务流程的规范化和精益化,提升管理效率和执行力。

2019年10月,山东金鼎组织吴振坤总经理、吴海泉主任等相关领导,在北京蜂睿营销副总裁胡晓东、王欣的陪同下,到河南发恩德,从矿山现场管理、日常业务管理、安全及质量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比较全面的考察和交流。经过多方面的调研与深入的考察,在2019年12月份,山东金鼎矿业与北京蜂睿就企业核心业务流程全过程记录的“事事明”信息系统进行签约。

 

 

 

 

 

 

随后,双方高效地开始了业务调研、系统部署等实施工作。在金鼎矿业各级领导的配合下,目前事事明系统已经在金鼎矿业公司领导层、安全部、工程技术部、机电设备部、调度室、双体系办公室、充填站、检修工段、办公室、中煤三十处、温州二井、金召矿业十二个部门应用,共建140个事事号、43个工作表。

金鼎矿业总经理孙利表示,通过参观事事明使用的实际业务场景,我们发现生产型企业摒弃纸质表单,通过电子化表单采集数据,可以实现生产数据的标准化、企业信息扁平化,还可以根据自身的管理特点以及生产场景进行表单定制化。此外,事事明系统后台强大的统计分析功能,可以通过数据分析,帮助企业精准的找出现场管理的薄弱环节,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能力。事事明管理系统不仅可以应用在安全、环保等场景,还可以应用到生产质量改善、隐蔽工程验收、工艺节点管控,甚至是后勤管理等等,能够全方位满足企业对于现场管理的功能性需求。

事事明管理系统的功能不仅包括企业的设备设施管理、现场施工管理、人员真实绩效考核等企业管理项,还是企业“双重预防机制”信息化的落地工具。事事明系统的“供关联表”可以将企业的设备设施数据库、作业活动数据库和风险数据库与日常隐患排查巡检结果相关联,记录员工风险学习情况,以及日常隐患排查结果;事事明系统的“自动预警”功能,企业一旦在生产流程中产生风险,事事明系统自动预警,并将风险状况分级发送至相关责任人,直到风险得到解决,预警才会消失,从风险源头杜绝事故的发生。

事事明管理系统还可以帮助企业实现现场安全生产管理的互联网信息化,通过基础数据的采集、预警和防范,形成一个完整的PDCA闭环系统。以事务和项目为中心,通过建立真实可靠的标准化作业,保障执行过程得到有效的监督,从而大幅提升企业的精细化管理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除山东金鼎矿业外,西藏华钰、紫金矿业、中国黄金、云南锡业等集团均与北京蜂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就事事明管理系统进行了合作。未来,事事明管理系统将整合平台和市场化经营主体,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经济,聚焦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大数据和企业数字化建设等领域,持续为客户提供自主可控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