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庆气矿万州作业区开展专项培训提升设备管理水平

作者:曹娟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9日

为加强生产现场设备设施安全管理,12月下旬,重庆气矿万州作业区精心组织、注重实效,采取理论加实作的方式组织员工开展设备专项培训,深入学习重要设备设施的原理、结构、使用操作、维护等课程。

技术人员在理论课上通过文字加动图的PPT教材为员工详细介绍了各类阀门、增压机组、脱水装置等生产设备设施的具体情况和操作要点、维护保养的方法,并将常见的存在隐患进行了分析,对过程中注意事项、如何预防、解决措施进行了讲解。课堂还要求员工对各自井站的设备进行分析,加深印象和理解;实作课采用集中培训和上门教学的方式,组织员工在基地、站场的练兵场进行阀门、管件等实作练习,通过技师、维修骨干“手把手”的教学,促使员工熟练掌握设备操作、管理的要点,在工作中学以致用,全面提高一线生产的安全系数。

此次系列培训理论与实践双管齐下,进一步提升了一线员工科学管理设备的意识和水平,规范了设备维保的流程和要求,为有效提高设备操作精度和使用寿命奠定了基础。同时也通过提高员工自身设备的管理水平做到杜绝违规违章作业,确保生产稳定有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