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蒲白建庄矿业:安全隐患系统小改变发挥大作用

作者:王志荣  来源:黄陵建庄矿业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21日

“主任,赶紧派人把我们会议室的电脑给修修,电脑慢的不行,安检员不能在新系统上安全隐患。”说话的是蒲白建庄矿业安监部信息站的小卜,看他着急的样子,让我想起当初和信息员们沟通安全隐患系统升级改造方案时他说的话,“主任,以后别让我们信息员填安全隐患了,那安全隐患怎么能管得住呀?”

近日,该公司安全隐患系统完成了升级改造。在这次升级改造中,针对以往存在的问题,在设计源头上给以解决,按照“五落实”原则具体到责任部室、责任区队、责任班组、责任岗位和责任人,同时在责任划分上又采取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相结合的管理方式,一条安全隐患从产生到整改完成闭环,七种状态“未1、未2、正1、正2、验、审、闭”加上色彩预警,时刻提醒安全隐患整改的进度。

以往管理人员、安检员入井检查发现了安全隐患,升井后拿着安全隐患整改单到区队落实整改责任人,然后再把安全隐患整改单交到信息站,由信息员统一填写上传到老的安全隐患管理系统,安全隐患上到系统后还要一一打电话通知安全隐患责任单位接单整改闭环,遇上大检查,信息员忙的连饭都吃不到嘴里。

安全隐患系统改造升级后,系统把信息员从重复、繁琐的工作中解脱了出来,由过去的人“跑”变为信息“跑”,工作效率提升了,人却变轻松了,这也难怪信息员小卜着急的让我派人赶紧维修安监部会议室的电脑。

此次信息化系统的升级改造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落实了蒲白矿业公司“四化”建设要求,为不断推动该公司建设信息化、智能化矿井建设,提供了科技进步的源动力。

  • Tag:蒲白建庄矿业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