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北京分公司邯郸中建材职工宿舍项目部组织冬季消防演练

作者:孙超 殷凤环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20日

进入冬季后,空气干燥,火灾隐患随之增大。为使职工了解消防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员工生命及财产安全,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北京分公司邯郸中建材职工宿舍项目部于2019年11月12日下午,组织了消防演练。

演练开始前,项目经理郭景海阐明本次演练的目的和意义,通报了近两年典型的火灾事故。随后项目部安全员李振东对灭火常识、火灾逃生方法、灭火器如何使用等进行了讲解,并演示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随后参与演练的人员亲自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

本次演练在绝对安全的区域模拟了一场小型的火灾。演练开始,现场有人发现了火情,立即报警,所有人集合进入紧急状态,在观察火灾情况可控时,众人立即取来干粉灭火器、铁锨、水桶等消防设施,在火灾稍远处制作防火隔离带,由专业人员利用干粉灭火器对火灾进行扑灭,扑灭后对火灾现场及附近地区进行严格检查,防止火情复发。同时在灭火过程中,一名工作人员模拟被高空坠物砸中,失去行动能力,大家立即抬来担架,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做到避免伤员的伤情二次加重的情况,将伤员抬上担架护送到已准备好的车辆上。整个演练按实施方案有序进行,圆满完成演练任务。

通过本次演练,提高了项目全体人员消防防范意识和火灾应变、逃生技能及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安全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