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汉钢公司物流中心多举措促“班组长培训”成果 落地生根

作者:冯禹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12日

近日,为有效落实陕钢集团班组长培训成果,创新班组管理模式,促进安全管理发展。物流中心多举措将标准化班组建设扎实落实到中心的每一处,为班组安全建设持续有效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提炼汇聚管理思路精华。班组是企业的“细胞”,班组管理是企业管理的基础,标准化建设最终都要落实在班组,为此,物流中心安环科牵头,结合集团柞水班组长培训及公司安全文化推进方案,自身对照柞水培训所学管理方法及安全文化管理新工具,大胆在所辖区域包联班组推行,并采取个人观察、个别交流集体座谈,全面掌握推行中存在的不足,集思广益、解决问题,创造性完成理论指导实践的硬任务,打好班组标准化建设的硬仗。

扎实改进班前(后)会模式。物流中心结合培训内容,梳理班前(后)会流程。班组长负责组织召开班前(后)会,检查员工劳保着装及精神状态,开展“一口清”抽查(每位员工至少每月抽查一次),结合上一班次安全生产情况,安排当班生产(检修)任务,制定安全措施,强调安全注意事项,同时做好相应记录,监督员工班前、班后会签名,严禁代签,因故未能参加,必须备注清楚,严格按照集团和公司对班组建设的各项要求,不断完善班组建设中的各项工作。

培训要义宣贯入脑入心。物流中心班组活动中要求柞水培训人员讲安全话安全,开展安全大讲堂,宣贯培训要义促进管理提升,充分巩固集团班组长培训成果,组织参培班组长深入一线、深入班组讲安全、话安全,提升员工安全综合素质,敦促全员做到“安全上重视,管理上端正,工作上积极”,并以此促进安全生产,让班组长培训成果落地生根,为公司安全稳定发挥强大的内生动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