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柴达木监狱举办安全用语及漫画颁奖大会

作者:陈俊  来源:青海省柴达木监狱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1日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我狱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一系列安全生产宣教活动,夯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安全文化,提升安全素养。

根据我狱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在全狱罪犯中征集安全用语及漫画,于2019年6月27日上午,由各业务科室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评选小组,在安检厅对征集的安全用语29条和漫画40幅进行了评选,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鼓励奖5名,二监区、三监区在此次评选中摘得桂冠。6月28日上午,利用罪犯集中教育时间在多功能厅举办安全用语及漫画颁奖大会,副监狱长李建荣和各业务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颁奖大会。

会上,李建荣副监狱长结合安全生产警示教育,针对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强调要始终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全员安全素质,推动监狱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民警和罪犯的生命安全。为进一步做好监狱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李建荣副监狱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始终保持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做到警钟长鸣。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从源头抓起,从基础抓起,做到未雨绸缪,防范未然。

二是认真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强化安全教育力度,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通过岗前培训、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培训,将安全发展理念贯穿至罪犯改造各个环节中,增强安全意识,夯实安全基础。

三是注重实效,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各监区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认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进行安全风险排查,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 Tag:柴达木监狱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