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二分公司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作者:刘忠良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5日

春季来临,天干物燥,是火灾事故多发期。为提高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春季防火工作,3月26日上午,河北建工集团省四建二分公司组织开展了一场春季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共20余人参加。

为使职工得到更专业的指导,分公司保卫科特地邀请石家庄民盾消防培训教育中心专职消防教官进行现场培训讲座并指导演练。培训中,教官以图文结合的方式,介绍了预防火灾“一懂三会”的具体要求,详细分析了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四类火灾的危险性,以及不同的扑灭方式;结合残酷的真实案例,讲解了火灾在初始、发展、旺盛、衰退、熄灭五个不同时期的特点以及逃生要点;在结束环节还以问答形式与现场人员进行互动,让大家真切认识到火灾的威胁,了解到了火灾发生时该怎么做,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等基本知识。

培训结束后,教官又带领大家在分公司院内进行了实地演练,过程中强调了灭火器的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各科室人员轮流进行了实践操作,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新来的员工王佳豪说:“这个灭火器,不亲自实际使用下,还真是不知道有这么多要注意的地方,这次真是学到了!”通过培训和演练,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职工的消防应急自救能力,达到了培训和演练的目的。(刘忠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