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富铁轨枕公司举办 “和谐我生活 健康中国人”知识讲座

作者:邵艳令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4日

9月3日13时30分,在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齐齐哈尔富铁轨枕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一期别开生面的知识讲座。中国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讲师李旭利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生动、细致地讲解了职业健康防护、经络养生等知识,受到了在场职工的热烈欢迎。

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落实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响应《黑龙江省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规划(2014-2020年)》等活动要求,努力提高职工的职业病防治能力及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轨枕公司总经理张树才特邀请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特邀讲师李旭来轨枕公司进行健康知识讲座。

在轨枕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赵维玉的组织下,有近50余人参加了此次健康知识讲座。

李旭讲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现场紧急救护、健康素养、职业病防治、空气污染危害与防治及经络养生等基本知识。利用电脑投影,声情并茂、影音结合的方式,寓教于乐地讲解了相关专业知识。在讲解到经络养生时,为了更好地使大家了解相关穴位、功能,李旭邀请现场的职工参与到讲座中来。先后有2名同志走上讲台,配合李旭进行教学活动,收到了极佳的效果。

一个多小时的健康知识讲座,在欢快的气氛中很快就过去了。讲座结束后,还有部分同志意犹未尽,主动找到李旭讲师,询问相关的健康素养知识,李旭均一一作答,没有厌烦。

“这种形式的知识讲座真的挺好,我们年轻人爱听。”党员积极分子、经营部部员赵春光兴奋地说,“以前健康素养方面的知识知道的不多,听了讲座受益匪浅,尤其是在对父母、孩子的健康方面的讲座更是令人耳目一新,我喜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