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潞安集团焦化公司:“安全宣教”润物细无声

作者:郭维新 张晓龙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7日

潞安集团焦化公司:“安全宣教”润物细无声

在安全宣教中,潞安焦化公司创新推出“安全宣教1+1+1”教育新模式,潜移默化地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渗透,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在以往工作中,该公司在抓基层车间安全教育主要以“灌输式”为主,职工听得多,看得少,职工在接受教育时往往“左耳进、右耳出”,事倍功半,达不到震撼心灵、入脑入心的效果。

而“安全宣教1+1+1”新模式,即:1个承诺,持续开展“践行369 我用心”安全承诺访谈活动;1本电子书,每月制作1期内容涉及安全文化的《潞焦之声》电子杂志,借助网络和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传播;1首歌曲,自编自导自制出品安全歌曲《伤不起》微视频,以杜绝违章、安全生产贯穿全篇,制作方向贴近职工、贴近生活,内容涵盖按章操作、“三违”帮教、亲人嘱托等,以进而实现安全教育音符化。

“安全宣教1+1+1”新模式进行随机性、经常性安全教育,做到安全教育内容常更新,安全宣教形式丰富多彩,职工喜闻乐见,让职工在心灵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地接受教育,从根本上把“安全”二字根植于心外践于行,真正实现以“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 Tag:潞安集团焦化公司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