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建钢构成都绿地项目开展“我为安全发声”演讲比赛

作者:梅华忠 刘金翠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2日

6月22日中建钢构成都绿地项目部为深入开展第17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文化氛围,举办“我为安全发声”主题演讲比赛。

参赛选手们说:生命需要呵护,安全对他的呵护才是最根本、最有效的,我深深的相信,只有那些真正热爱生命、热爱生活、对安全这项伟大事业有着深刻领悟的人们,才会对安全和生命格外关注,才会安全健康的活着。因此,我在这里大声呼吁和提醒大家:在生产过程中必须实施”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 “的安全行为规范,在上班前穿戴好劳保用品时,那就是安全;当你按章作业时,那就是安全;当你发现一个不起眼的安全隐患,并及时将之消除时,那就是安全;这样安全才能常驻我们心里。不懂得“安全第一”的人,是不会平安生存在世界上的,只有安全才会有收获,有幸福。

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这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以人为本的要求。只有人人注意安全,重视安全,我们才能真正拥有安全幸福的人生。

我们建筑人不容易,背井离乡地在外面工作,背负着父母、爱人和孩子的期盼。“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是我们的心愿。同志们,为共同创造我们分局的辉煌,让我们携起手来,共筑安全的长城,让安全警钟长鸣,让爱与安全伴我们一同前行。

活动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安全月主题“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自身的工作实际及身边的典型事故案例,诠释了“安全”的意义和重要性,讲述对安全的理解和认知,有很强的现实教育意义。参赛选手的演讲或娓娓道来,讲述自己安全工作的点点滴滴;或饱含深情,诠释自己对安全的独特见解;或慷慨激昂,呼吁大家关注安全,珍爱生命,让现场的观众感受到安全已不仅是企业发展的要求,更是家庭幸福、个人健康的保障。选手们精彩的演讲感染 了现场观众,现场不时激起阵阵掌声,得到了全场共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