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潞安焦化:着力打好雨季三防“前哨战”

作者:郭维新 张晓龙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9日

春季以来,山西潞安焦化公司全面铺开雨季“防汛、防雷电、防排水”工作,积极开展常态化应急演练,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扎实做好雨季三防工作,力保安全生产。

近日,该公司一、二分厂同时开展了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以雨季发生意外停电这一情况为背景,详细对停电后的原因排查、问题解决到事故的消防、救援等内容进行演练,进一步提高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高效处置能力和应急反应能力,让全员全面进入雨季“三防”战备状态,以便一旦启动灾害天气应急预案,能够迅速有序,安全有效地采取措施。“接下来,我们还会相继开展“雨季三防”应急演练,做好抢险救灾物资、装备储备工作。”该公司调度中心主任董辉在采访中讲道。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认真开展“三防”设施专项排查活动,各专业口按照业务分管范围进行检查,对厂区主要设施和供电线路防雷电装置、排水管道、应急物资等进行全面检修和测试,对排查出的隐患,严格执行闭合管理,以“五定表”形式落实整改,安排专人落实,确保安全度汛。

此外,该公司还加强预警管理,成立汛期灾情预测预报机构,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全力为扎实做好雨季三防工作提供保障、穿好“雨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