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建钢构四川厂全面升级“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制度

作者:韩二阳 雷秋玲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05日

       安全标准化作为企业的一项基础工作,要求各相关企业不断加强企业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随着文明生产理念的深入普及,安全生产标准化早已不是新名词。但是,总体来看,原有的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方法在一些细节方面仍存在着表面化、简单化的倾向,缺乏较为综合的、系统的评价模型。

       中建钢构四川厂基于最新的安全管理理论,针对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机制,提出了更加有效的安全标准化评价方法。从评审目的、评审方案、评审过程、评审结果等方面入手,逐项分析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有效性和真实性的影响因子。结合序关系法和可变模糊集理论,统计每个评价指标对其标准区间的相对隶属度和综合相对隶属度。改变了以往粗糙的评价标准,搭建起了更加科学的评价模型,大大提高了安全标准化评审过程的高效性和准确性,为同类型企业的安全标准化自评及他评提供了较为科学的参考。

       对于制造类企业来说,发挥安全科技工作的前导性和基础支撑作用,不断探索新的安全理论和安全技术,不仅可以提高科技保安能力,更是构建安全科技发展核心体系基本框架的需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