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永川区学习贯彻《意见》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作者:李永强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0日

党的十八大以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采取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是各类风险安全隐患交叠,安全基础薄弱,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法制不完善,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等问题依然突出,重特大事故仍然较多,且事故有从高危行业领域向其他行业领域蔓延的趋势,永川区认真学习贯彻《意见》对提升全区安全生产水平有着重大意义。

《意见》提出,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一些行业、领域、地区事故频发,其根源在于思想认识不到位,抓安全生产的态度不坚决。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就是安全生产的高压线,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保障线,也是党和政府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线,更是贯穿于《意见》整体内容的主线,是指导安全生产工作的大原则、大逻辑。

永川区一是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本行政区域内的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其他领导成员对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负领导责任。二是充分发挥安委会统筹协调的作用,重点解决主要矛盾、突出问题。三是各安监办要履行好综合监管的职责,做好日常工作,区安委会对本级政府部门和下级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指导协调、巡查考核。四是要建立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一体化监管的体制。五是对危化品监管的各个环节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堵塞漏洞。六是完善开发区、工业园区、码头、旅游景区等功能区的安全生产工作体制、机制,消除监管盲区。

 

 

 

  • Tag:意见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