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东至县安监局打通行政审批“最后一公里”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0日

今年以来,东至县安监局以“便捷于民,诚信于法,公开承诺,廉洁高效”为服务宗旨,扎实推进“两集中、三到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通过归并审批职能、集中审批权力、优化审批流程,解决行政审批工作环节多、时间长、随意性大、公开透明度不够等问题,打通服务群众和市场主体“最后一公里”。  

整合股室,归并审批职能。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放下身段,沉下心来,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做好职能归并工作。严格按照不突破 “三定”方案规定的原则,整合归并单位内部股室的行政审批职能,改组、重建行政审批股,并成建制进驻服务中心,行政审批股股长任窗口首席代表,直面群众。  

规范运作,集中审批权力。行政审批股实行县安监局、县政务中心双重领导体制,由首席代表集中行使审批权力,实现权力集中、责任集中,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同时,建立健全行政审批监督和责任追究制度,监督其运作、规范其运行,形成审批与服务、审批与监管并重以及审批与责任挂钩、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工作格局。  

    强化服务,优化审批流程。创新工作理念,实施倾情服务,促进工作重心从注重审批向加强服务,从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有效克服行政部门“重审批、轻监管,重审批、轻服务”等现象。优化审批流程,进一步压缩、减少、合并现有审批流程,对涉及两个以上部门审批的事项,积极与有关部门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并联审批,努力打造优质、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让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再遥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