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庆市永川区切实做好2016年国庆节前

作者:李永强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6日

国庆长假将至,节日期间各种文化、旅游、娱乐、商贸活动将增多,人流物流将大量增加,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重庆市永川区提前切实做好了国庆前的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各单位主要领导集中精力亲自研究部署、督促、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对薄弱环节、重点部位要做到了心中有数;分管领导具体抓好落实,扎实有效地推进事故防范和强化应急措施,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三个必须”要求、“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和企业法人代表负责制,同时将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导致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的,坚决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党纪政纪的有关规定从重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二是突出重点行业,全面排查隐患。各单位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深入煤矿、交通、建筑、消防、非煤矿山、危化、旅游等重点行业开展大检查大整治,对查出的事故隐患要立即组织整改,确保万无一失。

三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当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正在全区深入开展,各单位继续保持大排查大整治的高压态势,不松懈,不麻痹,不遗漏,不软手,严格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推向深入,确保取得实效,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检查工作后将相关资料归档保存,并全面、认真做好了总结工作。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各单位均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及器材和物资准备,确保节日期间时刻保持临战待命状态,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有效处置。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加强巡查,遇有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准确报告有关部门,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领导要及时赶赴现场组织抢险和处置,确保社会稳定。


                       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
                                                     2016年9月18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