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庆市永川区深化“一企一组”安全生产

作者:李永强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12日

8月份以来,重庆市永川区集中力量除隐患、打非法、压事故,坚决防控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为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区深化开展“一企一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

一是落实“一企一组”。各镇街、工业园、区安委会有关部门均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个必须”的要求,整合力量,落实人员,每个生产经营单位安排一个检查组(一个组可检查多个单位),部分检查组同时聘请安全专家参与,全面检查,严格执法。

二是落实“一企一策”。各检查组均深入一线,深入企业,组织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对生产工艺、设备设施、安全生产管理等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诊断式分析,围绕人、机、环境关键因素,查找安全生产突出问题,指导企业制定了整改措施,因企施治,对症下药,并及时整改。

三是落实“一企一结果”。各单位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对所查企业做到了有患必排、有违必纠、有非必打、查必有果。对一般安全隐患,即查彻改;对重大安全隐患,做到了隐患整改“五落实”;对整改仍不达标的,强制停产保安全;对非法违法特别严重的,严格“四个一律”要求,坚决依法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