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华强化工造气车间深挖安全短板筑牢安全防线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08日

华强化工造气车间1月、2月份在安全管理方面虽然实现了“零工伤、零事故”的好成绩,但在一些细节方面仍暴露出很多问题。为了确保全年安全目标实现,造气车间围绕“全员启发、培养习惯、实现规范、持续完善”这一安全理念深入查找平时工作中存在的安全“短板”,对症下药破难题,落实安全责任,开展人、机、环的风险源头防范,营造长治久安的稳定局面。

一是从票证方案入手,严肃票证、规范程序。车间认真查找票证办理过程中走形式的方方面面,坚决杜绝“为办证而办证”的现象,同时让各级签字人员把好关,负好责。

二是查找安全方案有无问题。查找车间检修表格化措施安全方案是否完备、科学,必须做到万无一失。

三是查造气炉吊装方案有无问题。造气炉大修每月都在进行,在吊装过程中出现过很多事故。所有的吊装项目重新审核方案、规范执行。

四是查人员行为是否规范。比如劳保穿戴、野蛮作业、违章违纪等。

五是查现场设施和环境。查找平台、栏杆、过道有无缺损,现场是否存在碰头、挂人、绊脚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

六是查人员素质。从人员履职和安全能力、意识入手,强化培训,不断提高人员素质。

车间以安全“短板”查找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机电设备管理,进一步深化职工岗位行为规范教育,深入查找规程措施落实、现场人员履职、隐患排查、危险源认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到不避重就轻、不例行公事、不当事后诸葛,切实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到想安全、抓安全和解决安全关键问题上来,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确保活动扎扎实实的落实。营造了“人人查找身边隐患,时时刻刻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