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枞阳供电青年志愿者开展垂钓隐患安全宣传

作者:袁换宁  来源:安庆枞阳供电公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1月06日

为确保电力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严防线路下钓鱼人身触电伤亡事故的发生。枞阳供电公司团委、安保部和各供电所的青年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通过发放传单,排查垂钓警示标示牌,与鱼塘主面对面交谈等形式,开展垂钓隐患安全宣传活动,为钓鱼爱好者营造安全和谐的垂钓环境。

公司青年志愿者共分成五组的联合排查组,采取“大宣传、大排查、大治理”的有效措施,推动此次全县垂钓隐患安全宣传纵深开展,广泛宣传,自觉遵守,相互关心,努力消除垂钓引发的各类触电事故。

首先是加大宣传力度。团员青年通过各乡镇供电所获得有线路经过的鱼塘主地址,将提前编印《致鱼塘主和钓鱼爱好者的一封安全告知单》发放和邮寄的形式送达鱼塘主和钓鱼爱好者的手中。

其次是加大排查力度,青年志愿者进行实地勘察,抽查全县电力线路跨越鱼塘的地段,对钓鱼者详细介绍线下钓鱼的危害性、注意事项和相关电力法规,针对安全距离不够、悬挂警示不明或警示牌少的地段,及时悬挂和补挂。

再次是加大治理力度。发动各团员青年志愿者以面对面的形式与各鱼塘主沟通交流,提醒鱼塘主树立安全意识,明确供电企业、鱼塘主各自的责任,采取具体防范措施,告知每名鱼塘主对于发现线下钓鱼的情况要予以制止,在高压线下方的鱼塘旁统一树立“电力通道,禁止钓鱼”的安全警示牌,及时对垂钓者进行相关安全知识宣传,共同为垂钓者建立安全保护屏障。

截止目前,青年志愿者共发放和邮寄的宣传单1千余份,补挂警示牌35处,本次垂钓隐患安全宣传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