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万年矿安全管理“看病”转“防疫”“坐诊”变“巡诊”

作者:刘鑫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31日

四季度,各项工作进入了冲刺阶段,万年矿认真总结一些零敲碎打事故发生的根源,变事后追究责任为提前预防事故,在反三违、查隐患、堵漏洞等方面,不等问题出现就主动出击,排查问题,安全管理逐步从“坐诊”向“巡诊”转变,有效促进了企业安全生产。

绊马的桩不在高,一些很小的问题如果不及时排查,往往造成生产等停、问题由小变大、甚至造成更严重的后果。万年矿针对部分管理人员工作不积极主动,等问题发生后才去解决问题这一不良习惯,要求他们改变工作方法,从看资料、听汇报、煲“电话粥”的工作氛围里走出来,消除管理盲区,深入巷道贯通、过地质构造、排放瓦斯、重点工程以及最艰苦的工作岗位走一走、看一看,主动去反三违、查隐患、找不足,带头坚持标准,检查指导各岗位作业,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促进规程措施落实到位、员工操作规范有序、设备运转完好正常、工作环境安全可靠。各基层单位都专门成立安全巡检小分队,不定期进行巡回检查,就各单位下井情况、记录是否规范、能否发现问题等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如今,在项目建设的工地上、在机器轰鸣的工作面等场所处处可以看到各级管理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跑现场的多了、找问题的多了,大大改变了以往“等病就医”的不良习惯。

同时,万年矿向员工发放《安全口袋书》,将一些安全规程和各工种、各专业容易发生的习惯性三违明确化,让员工随时学习,自我约束,规范行为,引导员工做到我不三违、我会安全、我能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