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台风“奥鹿”将给我国南海和华南沿海带来严重风雨影响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作者:范荣义  来源:应急管理部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9月26日

9月26日14时,今年第16号台风“奥鹿”(台风级)中心位于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东偏南方向约51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据气象预测,“奥鹿”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27日经过西沙群岛,28日白天在越南东部沿海登陆。未来三天,“奥鹿”将给我国南海及华南沿海带来严重风雨影响。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国家防总于9月26日12时针对海南、广东、广西、福建四省份启动防汛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根据国家防总副总指挥、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祥喜的安排部署,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9月26日组织防台风专题视频会商调度,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统筹做好海上、陆上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国家防总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主持会商。

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强调,当前台风“奥鹿”防范应对重点要做好三项工作。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锚定“不死人、少损失”目标,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和会商研判,及时启动或调整应急响应,落实落细各项防汛防台风工作措施。二是抓紧组织台风影响区内海上船舶避风以及海上作业平台、回港船舶、近海养殖渔排人员上岸避险。要注意做好跨省渔船回港避风工作,避风港地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船籍港地要主动通报渔船信息、加强协调,确保“船进港、人上岸”。三是做好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防范,提前转移低洼易涝、山丘区灾害隐患点、江河沿线、旅游景区、危房老屋等陆上危险区人员,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作者 范荣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