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针对丁二烯重大危险源企业启动安全专家指导服务

作者:危化监管二司  来源:危化监管二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8月13日

按照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和高危细分领域安全风险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为提升高危化学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急管理部于近日启动了丁二烯安全专家指导服务。

丁二烯化学性质活泼,易发生自聚甚至“暴聚”,固有安全风险高,是重点监管的危险化学品。近年来,国内外曾发生过多起涉及丁二烯的安全生产事故。本次指导服务,将组织有关行业协会和重点企业专家,针对丁二烯危险特性和安全管理特点,编制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指南,在前期部署相关企业开展自查的基础上,抽调工艺、设备、电仪、安全等方面专家,组成4个专家组,对8个重点省份的所有构成丁二烯一级重大危险源的57家企业开展现场指导服务,并对企业自查和地方检查情况进行核查,示范带动有关地方、中央企业深入开展核查检查,推动丁二烯企业实施“一企一策”整治,有效提升重大安全风险管控能力,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推动涉及丁二烯的企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在本次指导服务中,对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专家组将及时转交省级应急管理部门进行挂牌督办,确保整改闭环,取得实效。目前,各专家组已分赴江苏、浙江、山东、广东等地开展现场指导服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