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一次部级督导核查工作全面完成

作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一司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一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7月31日

近日,为精准防控危化品重大安全风险,应急管理部派出8个工作组,深入29个省份地区开展了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一次部级督导核查。

本次督导核查,沿用省际交叉互检形式,随机抽查了60个设区市、54个化工园区、184家危化企业,发现问题隐患2700余项,督促地方依法责令19家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停产停业整顿。同时,推动各地区深刻吸取今年以来典型化工事故教训,聚焦高危液化烃罐区、化工产业转移、老旧装置、液氯等安全风险防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快落实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等年度重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按照应急管理部工作部署,地方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危化品监管人员和消防救援力量“消地”通力协作,通过企业自查、市级交叉检查、省级抽查,对近7000家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的2.2万余个重大危险源实现了全覆盖检查,共排查治理问题隐患15万余项,对稳定全国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发挥了有力保障支撑作用。

应急管理部将持续推动问题隐患整改,指导督促各地区巩固专项检查督导成果,强化针对性举措,举一反三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构建重大危险源常态化安全管控制度体系,不断提升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水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和有较大影响的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