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调度四川平武和黑龙江五大连池两地山洪灾害指导地方做好抢险救援救灾工作

作者:应急管理部  来源:应急管理部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7月16日

7月12日,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黑龙江黑河市五大连池市两地因强降雨引发山洪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失联。目前,两地搜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接报后,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黄明多次调度了解情况,作出工作部署。7月13日下午,黄明在部指挥中心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主要负责同志和黑龙江省政府、黑河市政府负责同志视频连线,详细了解人员搜救和受灾情况,进一步部署抢险救援救灾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搜救失联人员,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付出百倍努力;科学组织救援,防范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确保救援队伍安全;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家属安抚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深刻吸取教训,提高灾害认知能力,加强灾害信息整合力度,提升防灾备灾能力,落细落实防汛避险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琼色、张永利等部领导参加调度。

险情发生后,两地消防救援队伍立即调派力量开展救援。截至目前,150名消防救援人员、32辆消防车、5艘舟艇正在四川平武灾区开展抢险救援;481名森林消防人员、42辆消防车、9艘舟艇,102名消防救援人员、24辆消防车正在黑龙江五大连池灾区开展抢险救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