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海油安监办组织海洋石油防台避台安全风险会商研判

作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二司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二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7月08日

近日,应急管理部海油安监办组织海洋石油防台避台安全风险会商研判,重点分析近期海洋石油防台避台安全风险,研究提出防范措施,分解明确工作任务,切实督促海洋石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议指出,要深刻吸取广东阳江海域风电施工浮吊船“福景001轮”避台期间发生走锚遇险的教训,始终对海洋石油的安全风险保持清醒认识,举一反三对照检查海洋石油企业防台、避台、撤台工作,坚决防范类似事件发生。

会议要求,海油安监办各分部和区域监督处要强化安全监管,严格规范执法,压实海洋石油企业各层级各单位各部门的安全职责,形成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要按照“一台一策”“一船一策”原则制定撤台方案,切实把员工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应撤尽撤”;要抓紧对重点设备设施进行防台风撤离安全排查,将设备设施保持在“准避台状态”;要加强对台风影响区域的研判,坚决杜绝海上移动设施航行线路与台风过境区域重合;要合理配置拖航作业过程中被拖设施的人员数量,尽可能减少被拖设施人员数量。

会议强调,要提升台风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好应急物资、装备、人员准备,时刻掌握台风动向和距离,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时刻保持“迎战”“临战”“实战”状态。

会上,海油安监办中油分部、石化分部、海油分部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了情况汇报,海油安监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