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型水上工程抢险救援船“中国应急重庆号”建成交付使用

作者: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  来源: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7月02日

2022年6月30日,大型水上工程抢险救援船“中国应急重庆号”从重庆市涪陵区中江造船厂码头起航,正式交付重庆市应急管理局使用。

“中国应急重庆号”是应急管理部支持重庆市打造的先进水上综合应急救援平台。该船总长59.9米、型宽13米、型深3.9米,满载排水量1052吨,功率4000马力,航速22公里/小时,续航力1000公里,自持力5天,配套多波束扫测系统、水下机器人、水下4D成像设备、混合气装置等水下搜寻深潜装备,潜水作业最大深度可达120米水深,具备成功打捞千吨级别沉船沉物的能力,承担三峡库区及长江上游水域抗洪抢险、拖带救助、应急疏散、抛锚定位、卸载和救灾物资吊运等任务,将大幅提高长江上游水上应急救援能力,为航运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为加强船舶运行管理,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围绕该船组建了重庆市水上工程抢险救援队,主要开展水上工程救援、打捞救助等工作。目前,救援队伍正在进行人装协同训练,已具备遂行应急救援任务能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