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举办2022澜湄国家自然灾害金融支持体系研讨会

作者:国际合作和救援司  来源:国际合作和救援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15日

4月12日,应急管理部在京以视频方式举办2022澜湄国家自然灾害金融支持体系研讨会。应急管理部国际合作和救援司、救灾司和外交部亚洲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并致辞,湄公河五国灾害管理、金融、外交部门和联合国有关机构、国际金融组织、中外保险公司代表与会,分享澜湄各国灾害金融有关政策、工具和实践做法,共同探讨如何发挥好金融手段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中方表示,此次研讨会是中方纪念澜湄合作启动六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广泛汇聚澜湄国家及国际社会各方力量,搭建澜湄灾害金融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建立澜湄灾害管理合作机制。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在防灾减灾救灾中的作用,通过编制实施规划、设立财政专项资金、发展灾害保险、发行特别债券等多种方式,不断健全完善国家自然灾害金融支持体系。中方愿与湄公河国家共同开展灾害金融合作,助力各方重大自然灾害应对能力提升。

湄公河国家与会代表对中方举办本次研讨会表示赞赏,支持中方关于建立澜湄灾害管理合作机制的倡议,表示愿共同加强灾害金融领域合作,分享灾害风险信息和保险数据,交流风险评估分析工具,互学互鉴、取长补短,不断增强各方金融抗灾能力,促进区域灾害管理水平提升。

本次研讨会由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承办,部分省份应急管理部门代表参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