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召开航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视频会议

作者:救援协调局  来源:救援协调局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2月25日

2月25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召开航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要求,交流总结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以来工作经验和建设成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研究部署推进航空应急救援工作创新发展。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消防救援局局长琼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航空应急救援力量显著增强,建章立制初见成效,联动机制不断健全,保障条件逐步改善,救援成效不断凸显,累计飞行2.72万架次4.73万小时,吊桶灭火6.48万吨,转送受灾人员226人,投送应急物资578.5吨,在一系列重特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航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航空救援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始终把航空救援力量作为应急救援关键力量来抓,在补短板、强弱项中推进航空应急救援力量向前发展。要强化对现有航空救援关键力量的统筹布局,加强训练演练,淬炼攻坚能力;健全航空救援联动机制,切实抓好安全措施落实;完善航空救援基础设施建设,利用“大数据”助推航空救援新路子,统筹推进航空救援法规制度修订完善工作。

会上,北方、南方航空护林总站,黑龙江、浙江、山东、湖北省应急管理厅等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各省级应急管理厅(局),部机关有关司局,部所属相关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参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