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务院安委办组织16个督导检查组对春节冬奥期间安全生产开展督导检查

作者: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司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1月26日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安排,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近日组织16个督导检查组,由国务院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牵头,从春节前至3月底,对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春节冬奥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推动各地进一步强化重大风险防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春节、冬奥、全国两会等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月24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动员部署培训会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宋元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春节冬奥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坚持综合督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重点围绕三个方面:一是突出防控重大安全风险,重点督导检查去年以来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高危行业领域风险防控情况,地方各级政府针对春节、春运、冬奥会、全国两会等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以及煤炭保供形势下加强对采掘接续紧张和盗采煤炭等问题监管执法、部署开展水电站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开展情况。二是突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燃气、危险化学品两个专项治理,重点督导检查各地区巩固提升年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和燃气、危化品安全治理部署推进情况,督促各地区提高工作的精准性和系统性。三是突出督导检查与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的有机结合,注重摸准真实情况、掌握一手信息,对于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纳入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内容。

此次督导检查坚持明查暗访和宣传曝光相结合,针对性配备相关行业领域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和新闻媒体记者,为企业风险隐患排查提供科学指导服务,同时曝光一批隐患问题,强化警示教育,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