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国际合作机制建设情况吹风会举行

作者:国际合作和救援司  来源:国际合作和救援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1月21日

1月20日,应急管理部与联合国减灾办以视频方式共同举办“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国际合作机制建设情况吹风会。

中方详细介绍上述合作机制和部长论坛情况,强调这一机制具有互利共赢、互学互鉴、开放包容的性质,愿继续深化同各方的交流合作,携手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促进各国实现可持续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外方发言代表认为上述机制是中国为全球防灾减灾事业提供的公共产品,表示愿参与该机制框架下的合作,希中方发挥更多引领作用,凝聚共识,推进务实合作,为世界各国带来更多福祉。

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印度、韩国、蒙古、德国、白俄罗斯、智利、加纳等国家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洲备灾中心、太平洋岛国联盟等国际组织和多国科研机构的270多名代表与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