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家防办发出通知部署台风“康森”“灿都”防御工作

作者:防汛抗旱司  来源:防汛抗旱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08日

今年第13号台风“康森”8日17时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南偏西方向约50公里的菲律宾吕宋岛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预计13日早晨到上午登陆或擦过海南岛东南部沿海。第14号台风“灿都”于昨天夜间从强热带风暴级快速加强为超强台风级,8日17时其中心位于台湾岛鹅銮鼻东偏南方约128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预计9日开始逐渐向台湾岛东南部一带沿海靠近,趋向粤闽沿海。两台风将给我国南部海域、华南沿海和东南沿海地区带来明显风雨影响。国家防办8日向海南、福建、广东、广西、浙江省(自治区)防指下发通知,要求高度重视台风“康森”“灿都”防御工作。

通知强调,由于双台风背景下环流形势调整,“康森”和“灿都”路径和强度尚存不确定性,尤其是“灿都”已经达到超强台风级,不确定性大,防御难度高。各地防指要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动态,加强会商研判和应急值守,滚动预报预警。

通知要求,相关地区防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时组织受影响海域船只回港避风,海上作业、近海养殖人员上岸,做好人员管控,避免船只顶风出海或人员私自返回;提前落实狂风、暴雨、风暴潮、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灾害防范措施,加强地下空间管控,强化工程巡查防守;提前关闭沿海旅游景区和在建工地,视情停航、停课、停业、停产、休市;果断组织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易涝、旅游景区等危险区人员转移避险;提前向重点区域、灾害多发易发区域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和救灾物资,切实做好抢险救灾准备,严防出现人员伤亡。

(作者 李航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