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应邀出席东日本大地震10周年纪念仪式

作者:应急管理部  来源:应急管理部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3日

3月11日,日本驻华大使馆举办东日本大地震10周年纪念仪式,悼念地震遇难者,对中国在日抗震救灾中提供援助表示感谢。应急管理部等部委以及曾经赴日参加救灾的中国国际救援队代表等应邀出席。

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对中国在东日本大地震发生后迅速提供援助物资并派出救援队等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灾区重建工作,希两国传承在地震救援中结成的深厚友谊。中方代表回顾了两国在抗击汶川地震和东日本大地震等灾害过程中,守望相助、互相驰援的密切合作,表示中日各界应不断增强睦邻友好和命运共同体意识,促进中日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发展。应急管理部代表表示,目前我国正致力于进一步加强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希中日在抗御地震等重特大自然灾害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造福两国人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