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召开硝化企业专家指导服务反馈培训视频会

作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一司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一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30日

为充分发挥和深化巩固硝化企业专家指导服务工作成效,推动提升硝化企业安全生产水平,近日,应急管理部分三个片区组织召开了由硝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省、市级应急管理部门参加的专家指导服务反馈培训视频会,反馈专家指导服务发现的典型问题,开展硝化反应危险性和热风险评估技术培训,并对下一步防范化解硝化企业安全风险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硝化企业专家指导服务以管控硝化工艺反应风险和涉硝物料热风险为核心,对全国硝化企业从设备、管理、人员等方面深入开展指导服务,全面诊断分析硝化企业安全生产现状,对提升硝化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安全管理水平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要求,要以反馈培训会为契机,认真吸取硝化企业事故教训,深入反思专家指导服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深刻认识防范化解硝化工艺安全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推动提升硝化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督促企业立足“两个根本”、立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立足2035年的远景目标、立足三年行动计划任务“清零”,认真全面整改隐患问题,对停产停业整顿的硝化企业要由省级应急部门重新确认安全生产条件,整改不到位的不得恢复生产。

会议强调,各地要看到差距、找准方向、落实措施,抓源头治理、抓长效机制建设、抓本质安全提升,制定落实化工项目安全准入条件,严格硝化企业安全许可,严禁淘汰落后硝化项目异地转移,加快推广应用科学管理方法和先进技术,不断提升硝化企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水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