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机关党委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30日

1月28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部党委聚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个主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部党委书记黄明主持会议,中央第27督导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

部党委把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央有关规定,周密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征求意见建议,对照征求意见收集的问题、谈心谈话找出的问题、自身查摆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在此基础上,黄明主持起草了部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部党委同志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黄明首先代表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从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查摆具体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加强系统谋划、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正风肃纪反腐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部党委各位同志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增进了班子团结,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黄明在总结时强调,要把民主生活会成果巩固好、发挥好、运用好,转化为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增强政治意识,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定期对标对表督促检查,以实际行动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应急管理始终沿着党中央确定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深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全面系统、学懂弄通做实、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政治立场、科学的思维方式、有效的政策举措、显著的工作成效。要强化政治担当,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统筹“两件大事”、强化“两个根本”,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高质量应急管理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要从严管党治党,在涵养政治生态上下功夫。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应急管理系统行风转变。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好选人用人风向标,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部党委全体同志出席会议,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 Tag:民主生活会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