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调研督导广东危化品和油气储存及长输管道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作者:—  来源: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一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09日

日前,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伟率队赴广东督导危化品和油气储存及长输管道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现场检查了东莞九丰能源有限公司、惠州新明珠石油化工公司,实地调研了国家危化品应急救援(惠州)基地、中海油惠州石化示范培训中心、危化品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试点企业及广东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情况。

刘伟在调研督导中指出,要高度重视专项排查治理工作,深刻吸取广西北海国家管网集团北海LNG公司“11·2”事故教训,聚焦整治重点,省市县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以及央企总部对查出的问题隐患,要落实整改责任,增强抓整改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实效性,真正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高度重视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把防范化解危化品重大安全风险作为重中之重,摆在突出位置,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把安全发展落实到各个环节上,在防范老风险的同时,对新风险也要加强预判,提前做好应对。

刘伟强调,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以三年行动为抓手,抓紧抓实危化品安全,强化源头治理、标本兼治、系统推进,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各行业、各地区安全生产工作上台阶。要用好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充分发挥危化品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作用,打造有效连接企业和政府的综合性平台,实现危化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推动企业主动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危化品安全监管效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