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强调: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伟大抗疫精神

作者:新闻宣传司  来源:新闻宣传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04日

9月28日,应急管理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举行集体学习,结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月5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部党委书记黄明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上,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部党委同志结合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并提出下步工作打算。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五个必须”要求,作出中国人民“五个绝不答应”的郑重宣言,感人至深、振奋人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穿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高度自觉自信,贯穿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贯穿凝聚强大精神力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经典文献。

黄明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应急管理全过程各方面,把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转化为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实际行动。深刻认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紧紧依靠人民推进事业发展。深刻认识应对风险挑战冲击必须充分发挥制度优势。着眼安全发展和综合减灾,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和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更好运用制度威力防控风险。深刻认识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必须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要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奋勇搏击、迎难而上,百折不挠、敢战能胜。

黄明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工作深入思考研究有效措施,推动问题解决和事业进步。要在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上出实招见实效,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受洗礼、经风雨中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要在锤炼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政治品格上出实招见实效,发扬“硬骨头”精神和大无畏气概,遇到歪风邪气敢于斗争,碰到矛盾困难不推诿不逃避,面对生死考验勇于挺身而出。要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出实招见实效,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充分发挥应急管理职能作用,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要在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上出实招见实效,加快补短板、提能力、上水平,以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