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金砖国家自然灾害管理工作组举行视频会议

作者:国际合作和救援司  来源:国际合作和救援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8月01日

7月30日,金砖国家自然灾害管理工作组举行视频会议。会议由金砖轮值主席国俄罗斯紧急情况部主持,中国、巴西、印度和南非应急管理部门代表与会。

各方高度评价金砖国家应急管理部门在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促进复工复产、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各方结合俄方建议的议题介绍了具体工作情况和经验。关于科技在自然灾害风险监测和防治中的应用,各国代表全面介绍本国灾害风险种类和危害,详细展示应用先进信息技术推进灾害监测预警的成果,充分交流未来提升监测预警能力的研究方向。关于如何保障消防救援队伍执行任务时通讯畅通,各方深入分析实施救援行动时面临的共同挑战,密切结合本国国情和实际工作,就多个灾害救援场景通讯保障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各方认为,此次会议是践行团结互助金砖精神的务实举措,为各国应急管理专业部门加强能力建设提供了借鉴。各方同意继续就加强风险监测、做好通讯保障等问题深化交流与合作,考虑适时组织有关技术交流和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推进金砖国家应急管理领域合作,提高各国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部消防救援局,国际合作和救援司、科技和信息化司派员参加会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