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作者: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来源: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22日

7月21日,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应急管理系统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分析防汛形势,安排部署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防汛救灾和应急救援工作。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主任孙华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入汛以来,长江、淮河流域降雨量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多地江河湖泊水位超警,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在做好疫情防控、预防性检查、危险作业监护、事故救援的同时,积极参加灾区搜救转移群众、加固堤坝、城区排涝等抢险救援行动,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防汛救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基层党组织、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指战员积极投身防汛救灾战斗。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做好连续作战的思想准备,加强汛情研判,完善救灾工作方案,发挥人员、装备、物资等专业优势,高效完成好防汛救灾任务,支持灾区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强统筹协调,科学分配应急救援力量,在保证当前防汛救灾工作需要的同时,协助高危行业企业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有效处置各类事故,为防汛救灾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国家隧道救援中国交建重庆队、矿山救援乐平队、危化救援中化舟山队作了交流发言。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应急管理部矿山救援中心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国家队所在企业分管负责人及国家队中队长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