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家防办专题研究部署雄安新区安全度汛工作

作者:国家防办  来源:国家防办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06日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7月3日,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专题研究部署雄安新区安全度汛工作,视频连线河北省和雄安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对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作出安排。国家防总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出席。

会议指出,雄安新区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雄安新区安全备汛工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早开展防汛度汛工作,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当前海河流域已入汛,据预测,海河流域夏季降雨偏多,可能发生较重汛情,局地强降雨引发城市内涝灾害风险高;雄安新区地理位置特殊、防洪基础薄弱,同时正处于大规模建设阶段,保障雄安新区防汛安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会议强调,河北省和雄安新区防指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抓紧修订完善各类防汛应急预案;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密监测频次,提高预报精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转移避险要到户到人;要立足于处置超标准洪水险情,多渠道扩充防汛抢险物资储备,做好与驻地央企等专业抢险力量的对接,加强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发挥防指牵头抓总作用,强化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建立与水利、气象等相关部门联动机制,形成高效工作合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