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家防办组织联合会商部署近期强降雨过程防范应对

作者:国家防办组织联合会商部  来源:国家防办组织联合会商部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18日

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日前组织水利、气象等部门召开防汛联合会商会,安排当前防汛抗洪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南方有两次明显降雨过程。17~18日,江南大部、华南大部以及云南东部、贵州等地有中到大雨,云南东部、贵州南部、湖南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广东、广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20~22日,江南、华南还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大部地区有中到大雨,江南南部、华南中北部等地有暴雨或大暴雨。

据水利部门分析,受降雨影响,未来一周广西西江上游及桂南沿海,广东粤西沿海及贺江、北江上游,湖南洞庭湖水系湘江、资水、沅江,江西鄱阳湖水系赣江、抚河,福建闽江上游等河流将出现涨水过程,暴雨区内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

经分析研判,国家防办向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省(自治区、直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分析研判,切实做好防范应对各项工作。一是加强值守与分析研判。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强联合会商,周密安排部署,落实具体措施。二是加强监测预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发展变化,及时发布暴雨、洪涝和地质灾害预警信息。三是突出抓好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滑坡、泥石流地质灾害防范。认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整改,抓好巡查防守。四是确保人员安全。及时转移低洼易涝区、危房旧舍、地质灾害隐患点、在建工地、旅游景区等危险区群众。五是加强信息报送。及时向国家防办报告雨、水、灾情和防汛抗洪工作情况,重大险情灾情和人员伤亡等要第一时间上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