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部与住建部联合工作组 抵达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现场

作者:新闻宣传司  来源:新闻宣传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09日

由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付建华会同住建部副部长易军率领的应急部与住建部联合工作组,于3月8日凌晨2时到达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房屋坍塌事故现场,指导地方全力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工作组到达现场后,立即与福建省省长唐登杰、副省长张志南、李德金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查看了救援情况和部分搜救作业点。召开现场会议,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和批示要求,听取了省、市两级政府及消防救援队伍前期事故救援情况汇报,分析研究抢险救援方案,要求进一步核清被困人员数量,充分听取建筑专家意见,借助搜救犬、生命探测仪等手段,科学合理细化现场救援方案,统筹做好抢险救援和疫情防控工作;不惜一切代价全力做好伤员救治;严肃事故调查处理,依法严格追责;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治理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安全生产问题和事故隐患,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目前,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已投入9个支队的轻重型搜救队、170辆消防车、853名指战员、9头搜救犬及生命探测仪等救援装备,将坍塌现场划分6个救援区域,正在9个作业点全力打通救援通道,同时5个小组持续不断开展生命迹象搜寻。福建省人民政府调度医疗抢救组共750多人、20辆120急救车,全力做好受伤人员的救治和康复工作。

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房屋坍塌事故现场共有71人被困(不含自救逃生的9人)。截至3月8日10时30分,现场已救出42人(其中死亡4人、危重1人、重伤4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