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孙华山在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扬子石化队 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09日

3月6日,正在江苏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的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主任孙华山到国家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扬子石化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执勤指战员。

孙华山对扬子石化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党组部署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为疫情防控重点单位提供消防安全检查和技术服务,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危险作业监护、安全检查巡查等安全服务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孙华山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要把疫情防控和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最重大的事情来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意识、更主动的担当精神、更务实的工作举措,聚焦职责使命,发挥专业优势,恪尽职守、压实责任,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防范两大重点,切实把工作重心、主要精力、骨干力量投到防控疫情、防范安全风险中,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孙华山强调,要慎终如始,保持警惕,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要继续做好复工复产企业预防性安全检查、危险作业监护等服务工作,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要强化值班备勤,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做好救援装备、物资器材维护保养储备工作,做好随时出动救援的准备;要加强领导,严密组织,把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