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黄明在四川调研并看望慰问基层应急管理干部职工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烈士家属时强调: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忠诚履职竭诚奉献 努力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作者:新闻宣传司  来源:新闻宣传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04日

1月2日是2020年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带着部党组对基层一线的真情牵挂和关爱,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深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的应急管理和森林消防、消防救援基层单位调研,看望慰问应急管理干部职工、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和牺牲烈士家属代表,向他们和奋战在一线的全国广大应急管理战线干部职工、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及其家属,向因公牺牲烈士家属,致以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勉励干部职工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忠诚履职、竭诚奉献,努力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看望慰问烈士赵万昆同志家属

一下飞机,黄明就乘车直接前往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公寓楼,分别看望慰问在扑救木里“3・30”森林火灾中英勇牺牲烈士赵万昆和张浩同志的家属。在仔细了解两位烈士家属的身体状况、工作生活情况后,黄明说,为扑救火灾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不畏艰险、逆向前行,为保卫国家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捍卫祖国和人民的利益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用生命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用鲜血谱写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烈士们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们的精神永在,他们永远都是全社会崇敬的英雄。黄明叮嘱当地陪同的有关负责同志,要关心关爱、认真照顾好每一位烈士的家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在西昌市森林消防大队看望慰问,查看营区建设情况

西昌市森林消防大队是一支英雄的队伍,在扑救木里“3・30”火灾中,该大队27名指战员英勇牺牲。2019年,大队被评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黄明仔细了解大队营房建设、装备保障和学习训练、工作生活情况,并与基层指战员面对面座谈。如何尽快从痛失战友的阴影中走出来、各项改革政策在基层落实得怎么样、平时如何开展专业化训练、家人支持自己的工作吗?……对这支英雄队伍的点点滴滴,黄明问得仔细、听得专注。看到大家走出了痛苦、重振了士气,呈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赴汤蹈火、敢打必胜的硬核气概,黄明感到十分欣慰。他动情地说,木里“3・30”火灾发生后的200多个日夜里,党和人民、部党组时刻都在惦记着我们牺牲的烈士、惦记着我们这支英雄的队伍。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专门提到为救火而捐躯的四川木里勇士,更是给了我们巨大的鼓舞和激励。希望大家在秉承烈士遗志、传承英雄精神的同时,始终坚持高标准高定位严要求,在队伍建设、改革攻坚、学习训练、抢险救援中走在前面,真正发挥榜样和示范引领的作用,树立起一面高高飘扬的英雄旗帜,勇做新时代的消防救援英雄。

凉山州消防救援支队下辖17个大队、4个消防站,管理指挥15支政府专职队。近五年来,全州消防救援队伍接警出动4400多起,转移疏散群众7390余人,抢救财产价值5160余万元。黄明通过支队指挥中心视频系统,向全州消防救援指战员致以亲切慰问。黄明指出,无论是火灾救援、抗震救灾,还是洪涝灾害处置,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始终英勇无畏、赴汤蹈火,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新希望,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忠实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方针”,主动对标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职能定位,积极适应“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全面锻造综合救援本领,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全方位做好打大仗、打硬仗准备,确保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以实际行动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重托。

西昌市应急管理局是2019年2月正式挂牌成立的。黄明专程来到该局,看望慰问一线应急管理干部职工。局里编制有多少人、机构运转情况如何、专业应急救援力量组建和社会救援力量整合情况怎么样?黄明都十分关注。他强调,应急管理事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事关人心冷暖、人心向背,事关国家长治久安。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刚刚开局,大家都是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的领跑者,肩负着特殊的职责使命。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机遇,用我们的勤劳和智慧、创造和奋斗,树立新时代应急管理人的良好形象。

四川省副省长尧斯丹,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和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局长琼色、森林消防局政委单于广等参加调研和看望慰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