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首届中国国际城市安全发展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作者: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司  来源: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3日

12月12日至13日,首届中国国际城市安全发展研讨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文序、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本次研讨会以“安全城市,美好生活”为主题,内容涵盖城市安全管理、韧性城市建设、安全科技和安全文化等多个方面。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国际劳动监察协会秘书长何祥兴等国内外近40位嘉宾,重点围绕现代城市安全保障与应急管理、先进科技构筑安全城市、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等议题发表了演讲,交流国内外城市安全管理领域新理念、新技术、新经验。有关专家还分享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及5G等先进科技在保障城市安全方面的创新应用。

本届研讨会的举办,为推进国内各地区创建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提供了参考和借鉴,搭建了在城市安全领域凝聚共识、互学互鉴的国际平台,为共同应对挑战、强化城市安全风险防控能力、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水平发挥积极作用。

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日本、新加坡等国家,以及国际风险控制协会、英国标准协会等机构的嘉宾代表参与研讨交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