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黄明在应急管理部党组会议上强调:大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推动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作者:办公厅  来源:办公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23日

10月21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黄明强调,要充分认识创建模范机关对应急管理部门的重大意义,把做好“三个表率”、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主要任务,进一步落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措施,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推动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

会议指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部党组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建设模范机关紧紧抓在手上,细化责任措施,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永葆政治机关鲜明本色。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表对标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创建模范机关的各项要求,认真梳理前一阶段工作,逐项查找差距,建立责任落实、督促检查、典型激励、考核问责、动态管理等长效机制,以创促建、以创促改,使创建过程成为提升党建质量、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级党组织责任担当和机关党委职能作用,抓住关键环节重点事项精心组织实施,坚决防止“灯下黑”、浮在面上不落实等问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以高度自觉抓好创建工作,确保实现模范机关创建目标。

会议强调,应急管理人命关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有极端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自我革命精神,列出问题清单、推动限期整改。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建队之魂的重大机遇,作为解决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突出问题的重大机遇,各级主官要切实担起主要责任,加强上下互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结合深入推进消防执法改革,推动队伍建设和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老问题和新表现,认真研究改进监督方式,从严监督管理干部。部党组同志发挥表率作用,以好的作风和精神状态,带动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近期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较大事故有所上升,要更加务实研究解决问题。一要增强分析研判的针对性实效性。深入研究典型案例,结合时代进步、社会发展和宏观政策加强分析,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刻认识安全生产问题的艰巨性复杂性,仅靠一般化重视解决不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二要增强明查暗访的针对性实效性。紧紧抓住突出问题和重大安全风险不放松,推动上下紧张起来,以点带面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形势稳定。三要增强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实效性。运用现代化工作方式和手段提高安全监管能力,加快建设安全风险信息化监控平台,对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等环节加强动态监管。要调动大家积极性,根据新情况研究新问题采取新措施,上下联动扎扎实实推进工作。要立足自身职责,认真做好应对今冬明春重大灾害的各项准备工作。

应急管理部党组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各司局,中国地震局、国家煤监局,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