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管理部举办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基层英模单位主官“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训词精神”政治轮训示范班

作者:教育训练司  来源:教育训练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10日

10月8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基层英模单位主官“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训词精神”政治轮训示范班在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开班,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尔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许尔锋指出,举办此次政治轮训,是扎实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有力抓手,是充分发挥英模典型表率作用的有效途径,是切实提高消防救援队伍各级主官能力素质的现实需要。他强调,通过学习培训,要提高政治素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要看到差距不足,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深刻检视突出问题,切实找准不同层级各自解决问题的着力点,不断增强推动改革建设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要理清思路举措,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在队伍建设中的根本指导地位立起来,旗帜鲜明地做到坚持“四句话方针”不动摇、“两严两准”不动摇、战斗力标准不动摇、24小时战备模式不动摇、走中国特色消防救援队伍建设路子不动摇。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英模典型表率作用,扎实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在全队伍大力营造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教育训练司、中国消防救援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此次政治轮训示范班共分3期举办,被国务院、中央军委和武警部队授予荣誉称号、荣立一等功、受到省部级以上表彰以及全面建设过硬的支队、大队、中队主官代表共计180人参加培训,首期培训有60人参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